湖北南漳:靠前监督 力保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2021年04月14日15: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图为南漳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乡间田头为群众解难。刘臣圣摄

“苞谷种、化肥都准备得怎么样了,从什么渠道采购的物资?”近日,湖北省南漳县巡检镇纪委对各村(社区)春耕物资供应和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时节保春耕。连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力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去年小麦有效穗低、春耕雨水多、化肥价格上涨等现状,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推广中心等相关单位,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并助推农业专家走村入户,帮助农民科学种地、合理施肥。

“如果这些化肥撒到田里,我们今年一年白干了,感谢相关部门帮我们挽回损失。”南漳县城关镇农户许明凤在收到相关部门退回的购买劣质化肥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南漳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现场。江彬摄

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同样关键。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清查农资经营网点,重点检查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打击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春耕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农资经营网点216家,抽检各类化肥26批次,查封劣质化肥64吨,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

在抓好日常工作监督的同时,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向农户询问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以及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事前监督、事中抽查、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精准护航春耕备耕。

“持续强化春耕备耕生产需求、惠农政策落实、物资保障供应等环节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保障群众购买放心农资、顺利开展农业生产。”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平凡 江彬 刘臣圣)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