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大门访民意 打开心扉听民声

——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门评警”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9: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了推进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强化外部监督,凝聚社会共识,切实倾听民声,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警民关系,4月12日上午,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部分校车营运企业、校车驾驶员、陪护员开展“开门评警”活动。洪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季琼,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王功武,教育局党委委员杨国俊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该队大队长张想兵主持。

活动中,张想兵首先通报了洪湖市校车管理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当前校车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就强化校车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关意见。随后,部分校车营运企业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后,王功武针对此次“开门评警”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打开“心门”听民声,不能流于形式;开门评警制度化,畅通交流渠道;以真心换民心,和谐警民关系。

最后,季琼就本次“开门评警”活动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公安交警、教育部门、校车营运企业及校车驾驶人一定要加强沟通,切实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全面预防校车交通事故,全力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吴道敏 熊伟 余骊)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