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夫妇心系学校 十名学子获资助

2021年04月18日10: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党委书记熊仕涛向退休教师熊珍霞颁发《捐赠证明》

捐赠仪式

4月16日上午,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捐赠仪式上,该校退休教师熊珍霞代表离世丈夫曹华安将两人的爱心款送到受资助的学生手中。在捐赠仪式上,熊珍霞将捐助金送到受资助学生手中,并鼓励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熊珍霞对同学们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你们都是国家的螺丝钉,将来一定会在各自岗位上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回馈。”

受资助学生代表李根向熊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代表所有受资助学生郑重承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资助金用到学习和生活上,学好专业知识,心存感恩,将来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学校、社会和国家。

曹华安和熊珍霞(资料图)

据悉,曹华安老师和熊珍霞老师二人1954年毕业于北京铁道学院,于1956年进入该校工作,是建校第一批教职工,二人分别于1993年、1988年从学校退休,二人在校期间多次获评学校先进工作者。曹华安老师于2021年2月4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武铁村去世,享年88岁。熊珍霞老师按照曹老师生前遗愿,将其遗体捐赠给国家,将身后相关补贴1万元捐赠给学校,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文/图 李少东 黄汉 万克琼)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