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男子假扮女性网恋诈骗四十万还持刀抢劫获刑

2021年04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县4月26日电 已过而立之年的湖北随县人陈某在网上邂逅了一个同乡“姑娘”,渴望恋爱结婚的他万万没想到对方竟是个抠脚大汉,不仅骗了他40余万元,还实施了一起持刀抢劫案。近日,随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抢劫罪对刘某提起公诉,随县法院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21万元,责令退赔各被害人的财物。

据了解,2019年11月,随县人刘某假扮年轻女性通过网络游戏与同乡陈某相识。二人频繁通过微信聊天,逐步确定为恋人关系。之后刘某虚构买衣服、买手机、做手术、出交通事故等各种理由,在六个月内骗取陈某434679.88元,用于赌博挥霍。

2020年7月的一天晚上,刘某携带折叠刀假意乘坐女司机周某的出租车,于一乡村偏僻处持刀对周某进行抢劫,抢走周某一百余元现金,威胁周某手机转账1130元。抢劫过程中,周某意欲逃跑被刘某持刀划伤手部。

见所得钱财不多,刘某又威胁周某向亲戚借钱。周某与刘某周旋,并趁其查看手机之机,成功逃脱。之后,刘某使用周某手机,假冒周某身份向周某亲朋好友诈骗得40000元。

2020年7月28日,公安机关将刘某抓获,并将刘某挥霍剩余的涉案财物26349元发还给被害人周某。经鉴定,周某“右手拇指皮肤浅裂伤”,属轻微伤。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其在网上假扮女性网恋诈骗同乡陈某四十万的案子随即告破。

近日,随县检察机关以刘某犯诈骗罪、抢劫罪向随县法院提起公诉。经审理,随县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数罪并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桂华生 刘志 彭俊轩)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