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地上的红色记忆——崔金廷:因为我是党员

2021年04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身墨绿色的军装,黑框眼镜,胸前戴着勋章的是90岁高龄的崔金廷,1947年16岁的他毅然选择参军报效国家,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的年代,崔金廷经历过淮海战役、解放西南战役等,也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行至耄耋,崔金廷谈起从军入党的青葱回忆,依旧历历在目……

1947年10月崔金廷加入八路军中原野战军第九纵队。在淮海战役中,与友邻部队经过一夜激战最终堵住了敌人的退路,黄百韬被击毙,敌军全兵团覆没,取得了胜利。说起在纵队的日子,崔金廷永远记得班长说的那句话——“我们是军人,枪是我们的第二生命”。

1951年4月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崔金廷亦在其中。有着解放战争时期的丰富经验,当时的崔金廷被任命为侦察排副排长,不畏惧环境的恶劣,生活的艰苦,披夜色、蚊虫咬、泡水沟、忍困痒,最终不负党和国家使命完成了伏击敌人抓俘虏的任务。

入党71年以来崔金廷一直坚信自己的信仰,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退休不退色,始终保持着不怕吃苦、慷慨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忠诚精神。

1982年崔金廷离休后先后参加了4个社团公益组织。2014年9月被表彰为湖北省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2019年4月被表彰为荆门市“最美军休干部”。他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繁荣昌盛的新中国;见证着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崔金廷老人的眼中满是对中国共产党的骄傲与自豪,年迈的身躯里燃烧着的依旧是那个青葱岁月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是他用生命去践行的诺言。(肖璐欣 金雨蒙 杨瑾 耿汶舜)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