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五四青年 庆祝建党百年

武汉工商学院学子激情唱响《少年》

2021年04月29日18: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还是最初那个少年,百年又是新起点,哪怕磨出厚厚的茧,铿锵誓言要用双手实现……”4月29日,五四青年节前夕,武汉工商学院学子用一首热情洋溢的《少年》,致敬五四青年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这首由武汉工商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的《少年》,沿用了原歌的曲调,作了新的填词和演唱,视频画面通过当代青年前来瞻仰红色基地的镜头带入,回忆了100年前的青年们热血救国、寻找真理的奋斗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里青年的砥柱力量,并通过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革命圣地,黄鹤楼、东湖绿道等武汉热门景点,以及充满朝气的菁菁校园,向受众展示了武汉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大学之城的青春风貌。

100年后的今天,虽然时代不同,但是当代青年奋斗依旧、初心不变,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无论年龄多大,怀抱梦想和希望不断努力的你,可以做永远的少年。(李洋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