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板块72项活动 武汉市武昌区消费促进活动火热登场

2021年04月3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笔者从武汉市武昌区获悉,该区将于“五一”节日期间推出多项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和举措,让市民在武昌畅快享游、购、吃“大礼包”。欢迎全市、全省、全国的朋友们,来到武昌,乐游武昌,畅购武昌。

据悉,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根据“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采取“全区统筹、区街联动、协会助力、统一冠名”形式,组织全区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连锁超市、家电卖场、商业文旅街区、景区以及各重点商业零售、餐饮、电商企业,共同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暖春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从2021年4月29日持续至2021年5月31日,组织全区三大重点商圈、三条特色商业街区、三个线上活动以及各类社区商业网点,开展“3+3+3+N”的特色主题活动,共计72场,活动的详细情况将在“投资武昌”微信公众号进行介绍。

商圈潮购促消费。在全区中南商圈、中北商圈、徐东商圈三大重点商圈组织30余场特色主题活动,切实组织好辖区中商广场、亚贸广场、凯德1818、群星城、绿地缤纷城、有家便利店等重点企业开展系列促销活动。以节兴商、以节聚势、以节兴市,打造“武昌购”活动品牌。

街区特色促消费。4月29日至5月5日,将陆续举办4场重点活动,提前点燃、烧旺节日消费市场。包括了4月29日的2021年“中华美食荟”武汉分会场楚河汉街启动仪式;4月30日在楚河汉街和黄鹤楼公园开启的“汉风国潮”市集活动;4月30日在户部巷开启的“2021暖春消费季之户部巷“五一”嘉年华暨汉风国潮文化节”活动;5月1日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开启的“昙华再现舞彩芳华”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活动。

线上联动促消费。通过户部巷“口碑街”、“双品网购节”、银联武汉春日缤纷惠三大线上活动,充分实现线上线下相互导流,提升优质品牌在街区/MALL 提档升级中的带动作用,推广网红打卡地和网红目的地,丰富消费者网购体验,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

据介绍,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头戏是在户部巷举办的汉风国潮文化节武昌区分会场和户部巷“五一”嘉年华。武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昌区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主办,旨在立足户部巷百年汉味老巷品牌基础,将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全链条能力与户部巷商户日常经营及街区整体运营相结合,围绕与居民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到店+到家”等多种方式实现双向融合,实现户部巷口碑街开街,助力老牌商业街区开启数字化“神经网络”,打造特色街区数字化转型的新标杆、新示范。(陈桂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