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粮道街:昙华林又添网红打卡点 这艘“红色帆船”你见过吗?

2021年05月07日17: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日,武汉市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整装待发,重新开街,迎接全国各地游客。沉浸式旗袍走秀、露天网红集市、古风巡演、国际影展画展......小长假5天的时间,人潮涌动,日客流量达一万余次,昙华林核心区人气逐渐升温。

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艘红色帆船

漫步在昙华林街头,各种沉浸式表演、网红美食集市、热闹有趣的小店,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倍感惊喜。在昙华林小学旁,一艘红色的帆船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成群结队的游客在帆船前拍照合影,这艘“红色帆船”一下成为昙华林必打卡拍照点位之一。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定制了这艘红色帆船,红色船身上涌动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黄色浪花,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昙华林吉祥物小昙昙深情表白昙华林,船上印刻着“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经典对话,引得游客连连驻足。

昙华林这条长约1200米的街区,集聚了自然、古城、宗教、建筑、教育、卫生等多元文化,是一部“活”的武汉近代史书。这里有红色教育基地:国民革命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三厅”旧址,有百年老校武汉第十四中学。

热闹的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

董必武、陈潭秋曾就读于此,宣传了马克思主义;中共湖北省委早期领导人刘季良建立全省第一个中学中共党支部,领导了武汉学界迎接北伐军的到来;抗战时期,李世荪、黎智(后为武汉市委书记、市长)留在这里建立了中共地下党支部,组织流亡学生,开展抗日救亡运动。这一片红色的土地上,政治部三厅,第十四中学等地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让昙华林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必打卡之地。

如果你到了武汉,请你一定要来这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昙华林走一走,来找寻这艘红色帆船。(文/图 王孝玉)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