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湖北工程学院:推进“五个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1年05月08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甘为人梯,育人我当先,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牢记时代使命,做青年成长的筑梦人。”

近日,在湖北工程学院文学楼学术报告厅里,22名青年教师代表纷纷登台,分享自己和身边同事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的实践故事,真诚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初心与热爱,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谁言向党心,有我湖工人。”政治与法律学院杨秋艳老师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乡村女孩成长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励志故事,告诉学生“知识改变命运”的朴质道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温馨老师分享了自己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凝聚前行力量,从一名辅导员成长为青年博士教师的奋斗历程,并在课堂上融入自身科研感悟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思政元素,坚定学生们对农学专业的信心。土木工程学院李青老师讲述了自己利用课余时间,采访了教学一线的默默耕耘者、脱贫攻坚的驻村干部和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并把他们无私奉献的故事讲述给学生们听,一起感受普通共产党员的铿锵力量。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年教师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答题,彰显了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瑜表示,通过举办“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青年教师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践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理念,将有效推进学校“五个思政”建设,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李军)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