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灵“动”飞扬

2021年05月09日08: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聚焦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程。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国资局组织15名国企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举办两期“星星之火”读书分享会。会上,每一位党员干部就自己分享的书籍现场诵读,并结合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谈心得、讲经历、说困惑、话未来。

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全系统巡回宣讲党史……武汉市洪山区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新”为突破口,以“实”为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国有企业工作日常,热潮不断、精彩纷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洪山区国资局党委制定《洪山区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绘制实用蓝图。此外,洪山区国资系统还组织17名基层宣讲员在全系统开展巡回宣讲,分享者以信仰“星火”,引燃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燎原之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国企党组织积极与结对共建社区签订“服务事项清单”8份约40项服务内容,常态化下沉社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社区服务。洪山区公租房的运营管理是洪投保障房运营公司的业务内容之一,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们一直是该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近日,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为公租房中30余户特困孤寡老人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洪山区国资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针对性地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李洁 汪万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