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与音乐激情碰撞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2021年05月10日21: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10日电 (张沛)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在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在感受经典音乐的同时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这堂党课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分“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河山、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和走向复兴”8个篇章,通过丰富的历史维度、生动的音乐表达和系统的党史提炼,向聆听者展示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足迹,展开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人民网 张沛摄

《国际歌》《十送红军》《歌唱祖国》……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党史与红色音乐碰撞,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体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堂党课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享受中受到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