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2021年05月13日10: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日下午,武昌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掌声雷动,在座师生时而跟唱红歌激情澎湃,时而感动不已泪光盈盈。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校与武汉市中共中央旧址共同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敬英雄”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有武汉英雄城市故事会、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党史进校园红色专题展览等。在武汉英雄城市故事会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红色故事”、情景表演、抗疫英雄“零距离”宣讲、合唱红歌、诗歌朗诵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疫情期间,我成为了一名车队志愿者,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在抗疫英雄宣讲环节中,当时的车队志愿者石磊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逆行”故事。据了解,石磊的志愿故事被武汉籍漫画家“红石头大人”改编成动漫《无声逆行者》,被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发布。

“九百六十万,广袤国土,是谁,默默守护……”活动中,会计学院学子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武汉,请不要担心》让师生们再次湿润眼眶。“大家一起创作这首歌曲是希望献给在抗疫一线的各界勇士。”歌曲创作成员刘凯说,“同学们都希望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抗疫英雄加油。”

随后,辅导员梁园向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捐赠了自己2020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中的有关奖章、纪念物品,他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不移,勇于奉献。

“今天现场的每一个故事,都在激励着我始终铭记入党初心。”学生党员聂勇辉称,自己作为一名“90后”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交出青年党员的合格答卷。

武昌工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方国平说,“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敬英雄”系列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生思想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师生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项展览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抗疫事迹,用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几年来,该校与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该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据介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探索创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陈紫琪 戴梦瑶)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