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命力所在

2021年05月14日08:41  来源:湖北日报
 

5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省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和党外干部研讨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办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磅礴力量。

他以两则统战典故为引子,从历史、理论、实践的维度阐述统一战线在百年党史中的法宝地位,分析形势任务新变化对统一战线带来的新挑战,要求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推动“十四五”由“规划图”变“实景画”,既需要全党上下齐心协力,也需要统战成员与党同向同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统战工作生命力所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和交给湖北的“必答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统战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许旷、文静)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