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第四届两新党建文化节暨“双创周”开幕

2021年05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昌区“双强杯”两新组织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5月13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第四届两新党建文化节暨“双创周”在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武昌区“双强杯”两新组织创业创新技能大赛圆满举办。武昌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的“双强杯”两新组织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是武昌区第四届两新党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创业创新精神,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以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活动历时2个月,共收到21家直属党(工)委推荐的48个两新组织参赛项目,经过综合评估、专家海选、指导提升等一系列严谨的评选流程,最终评选出14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武昌区“双强杯”两新组织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参赛项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体现红色引领的如《让党旗在老旧小区飘扬》,有体现科技进步的如《智慧农情遥感监测》,有体现传统文化的如《中国心 世界眼——中华传统文化创新项目》,还有体现地域特色的如《樱花情酥 江城手信》等等。活动外场还安排了展区对其他参赛项目生产理念、产品内容、企业文化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武汉市武昌实验寄宿小学黄鹤楼校区党支部、南湖校区党支部、美林校区党支部的《中国心 世界眼——中华传统文化创新项目》获得一等奖。

“武昌是首创之区,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希望广大两新组织大胆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激扬斗志,积极投身于武昌的创业大潮,与武昌共同成长和发展!”武昌区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创业创新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创新创业的风气,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两新组织中发挥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

武昌区“双强杯”两新组织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活动现场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党建文化氛围,武昌区连续四年开展两新组织党建文化节活动,今年第四届党建文化节以“颂建党百年·做两新红人”为主题,除“双强杯”职业技能创业创新大赛外,还将举办“学党史·忆初心”知识挑战赛、“传唱百年”红歌合唱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近年来,武昌区不断创新开展党建文化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党建工作者队伍,建立健全党务工作者“学帮促”圆桌派、“成长营”培育机制;大力推动“江城红领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集聚区党建阵地服务功能;广泛开展两新组织学习党史、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为区域发展持续增添新动力、厚植新优势。(文/杨菁 李宁 图/杨思颖)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