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党员创新工艺社频获国家级大奖

2021年05月15日11: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社团兴趣小组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武汉举行,共有来自33所高校的404支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党员创新工艺社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均位列同类高校首位。

“我们制作的智能配送无人机作品,取得了全省一等奖的佳绩。”参赛者、武汉东湖学院大三学生蔡亲玮高兴地说,这离不开平时在大学生党员创新工艺社的日积月累,也离不开社团老师们的精心指导。蔡亲玮说:“此次竞赛做的是我们未曾接触过的全新项目,比赛前指导老师陈小圻教授针对比赛规则、策略及无人机结构等进行全方位的指导,赛场上,我们自主设计制造的作品赢得了评委肯定和其他参赛团队认可。”

据介绍,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党员创新工艺社是武汉东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2010年创建成立的大学生社团,旨在为对科技创新、科技发明、科技制作有浓厚兴趣的大学生搭建理论与实践结合、并在实践中不断巩固知识的学习交流平台。

目前该社团设置了5个兴趣小组,分别是3D打印组、航模组、工业组、机器人组和传媒组,聚集了该校机械设计、自动化、电气工程等5个专业的200余名大学生。陈小圻教授介绍,社团通过定期开展专业性的知识讲座、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定期开展CAD软件、Solidworks软件、专利申请、学生论文写作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社团成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强社团成员在各类实践活动中的竞争力。

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党员创新工艺社从一个初创期只有10余人的大学生社团,经过11年发展,已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400多项,拥有国家专利300多项,在EI等重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

工艺社自2010年成立以来,社团成员取得了突出成绩,从“创新双杰”到“长江学子”,从“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从“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到“中国电信奖学金”,涌现了一大批如祝浩、王龙、胡军、李辉、邓稳、何聪、胡高全、任俊名、张鉴、何冉等优秀学子。(文图/张丽 王艺疌)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