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排涝“堤坝”

2021年05月17日10: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社区是否有防汛应急预案?是否严格落实了值班值守制度?防灾救灾物资是否完备?”5月15日,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社区,对防汛防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社区干部切实把暴雨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防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织牢防灾“安全网”。

据了解,2021年5月15日6时50分,武汉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7:50—10:00洪山区累计降雨达32mm,达暴雨级别。雨情就是命令,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通知全体干部取消周末休息,迅速到岗到位,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辖区防汛防灾工作万无一失。

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渍水点位进行现场勘查。

梨园街纪工委书记到辖区检查渍水情况。

青菱街纪工委工作人员在园艺社区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和辖区在建工地安全防范情况。

狮子山街纪工委书记到珞珈雅苑社区检查社区滞水和工作人员到岗情况。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挂点街道查看除渍排涝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协调各有关单位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各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组织人员分赴对口联系的街道和区直部门,检查恶劣天气应急储备情况,督促各项应急措施到位。其中,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到达南湖加气站、老人桥等渍水点位进行现场勘查,了解渍水情况与应急处置措施,督促区水务局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区水务局共出动人员260余人次,车辆、排渍设备80余台次,有效缓解渍情,基本实现雨停水退,各点位交通正常运行。各街乡纪工委均开展一线监督检查,通过查看工作群记录、直插现场等方式,重点督查各社区挂点领导及值守人员履职情况、现场巡查记录、防汛防灾物资准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防汛防灾信息上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随着汛期的来临,未来一段时间,雨水天气不断。各责任单位要根据雨情的变化,加强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筑牢防汛排涝的‘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 韩慧 曾星)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