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科技赋能线上供应链金融助力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7日22: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推动产业链稳步发展,突破产业链供应链资金“堵点”,汉口银行立足核心企业龙头效应,推出“汉银E链通”“汉银E信通”系列线上供应链产品,以全流程线上化的方式向核心企业上游及互联网场景平台上的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快速的在线金融服务。

汉口银行线上供应链业务全流程线上化,企业从平台注册、业务发起、融资放款等各环节均能实现线上化操作。服务范围全国化,借助科技赋能,可服务核心企业全国各地的上游多级供应商。依托核心企业信用,融资无需抵质押、担保,较大程度降低了中小微型企业融资成本。融资简便、快捷、效率高,基本可实现T+0放款,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在业务拓展方面,也尽显科技优势。一是融资渠道由线下往线上迁移,服务效率实现量级提升;二是合作由单一集团企业向集团企业产业链延伸。三是业务模式可由单一核心企业向其他核心企业推广,实现模式的可复制。

汉口银行高度重视供应链金融拓展,截止到今年4月,该行陆续与“中建钢构”等核心企业系统对接,已为8家核心企业的292户上游中小企业提供了超10亿元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涵盖了企业网银、核心企业自建平台、第三方平台对接三种模式。

汉口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独立或与互联网场景平台合作,结合场景中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供应链各环节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综合融资服务,可对小微企业实现精准滴灌,提高整个供应链运转能力和效能,促进供应链生态和产业链协同配套发展。

科技赋能线上供应链金融,是汉口银行对国家号召支持产业链金融发展的充分响应;持续深化供应链金融,丰富供应链金融产品,将为更多核心企业产业链发展及融资需求提供业务基础和实践经验,切实为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韩萱)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