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东龙共建客厅开馆 抗洪英雄讲党史

2021年05月18日18: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凌晨五点,我们二号冲锋舟在救起了12名遇险人员后,我突然发现在左前方一颗小树上挂着一名小孩,小孩紧紧的抱着树,神情坚毅……我一把冲过去抱住孩子,放在了救生船上。这个孩子,就是当年在电视中多次出现、紧紧抱住树干9小时的6岁女孩小江珊......”5月18日上午,在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东龙社区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抗洪英雄王明华娓娓道来,带领百余名党员“穿梭”回了1998年的那个夏天,讲述了曾经在九八抗洪中那些坚强勇敢的老百姓和无畏生死的广大消防官兵们的英雄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来自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王明华曾是一名消防官兵,如今是一名人民警察,先后参加过1998年抗洪救灾、08年汶川大地震救灾、16年抗洪抢险等重大事件和数百场救火救灾等。王明华在这堂特色党课中说道:“记住英雄,就要记住英雄的故事,记住英雄的故事,就是记住英雄的精神,记住了英雄的精神,我们也终将变成英雄。”听完特色党课,全体党员合唱了一曲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党员们将视线集中到舞台大屏幕,东龙社区书记郭慧敏现场连线“东龙多元共建客厅”。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东龙社区多元共建客厅主要分为四个版块,第一个版块是用来开展特色党课、宣讲红色经典故事、宣传社区好人好事的厚朴东龙直播间;第二个版块是智慧党建红色教育沉浸式体验区,在这里能够详细了解到多元共建客厅的概况以及建党100周年大事记;第三个版块是智慧党建有声图书馆,东龙社区两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只需要扫描书籍旁边二维码,便可免费听一万余本电子书;第四个版块是东龙文创之窗,东龙社区历年的文创产品陈列在此。

东龙社区在原有区域化共建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探索长效服务机制,今日正式开馆揭牌,开放迎接所有东龙社区居民。

据东龙社区书记介绍:“在这小小的社区客厅里,已经走进过‘中国最好法官’,世界水平级建筑师,抗洪英雄,东龙共建客厅将成为居民连接精彩世界的窗口,打造成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功能互补的区域化共建红色阵地。”

在共建客厅里最引人瞩目的厚朴东龙直播间板块,特地邀请到粮道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省广电、省高法下沉党员现场感受直播镜头与场外观众对话,“发现美好,传播希望,厚朴东龙直播间和大家见面啦!”在会上观看大屏幕的党员们纷纷拿起手机进入直播间点赞留言。

“这个客厅是我们与共建单位联合出资、出力、出点子升级打造的,这个红色阵地的落成,给下沉单位和党员们提供了一个活动的公共空间,欢迎党员们走进社区直播间,开展特色党课,宣讲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展示东龙人的风采。”东龙社区书记表示,将利用好东龙多元共建客厅这一平台,探索长效服务机制,在家门口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让红色印记深入人心,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文/图 王孝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