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一案一建议一督改”做实“后半篇文章”

2021年05月19日12: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本案中,财政及民政部门对惠农资金只审核签字,未对资金是否发放到位进行跟进监督,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建议由审查组对相关部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近日,郧西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在对一起案件进行审核时,提出如上建议。

近年来,为推动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郧西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一案一建议一督改”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查办的每起案件,深入查找、剖析其背后的制度和管理漏洞,“量身定制”纪检监察建议书,与处分决定一同宣布,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你们提出的监察建议,指出了我们单位在财务支出电子审签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及制度缺陷,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及时堵塞漏洞,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县某局主要负责人在收到办案人员的监察建议书后,当即表态说。

据悉,开展“一案一建议一督改”工作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监管、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下发各类纪检、监察建议书200余份,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完善长效制度110余项。

“纪律处分不是最终目的,我们就是要通过‘一案一建议一督改’,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达到查处一案、整改一类问题的良性循环。”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整改成效评价、责任落实和结果运用机制,真正做实“后半篇”文章。(陈远波 向华群)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