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五个人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革命红歌人人唱”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在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齐唱革命歌曲《英雄赞歌》,共同学习歌曲背后的红色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走、人人唱、人人做”五个重点内容为抓手,全员联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辉煌党史人人学。为全体党员干部征订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竞赛+测试等方式开展全员学习。

党史故事人人讲。组织委领导分别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区委党史宣讲团深入机关开展专题辅导,同时通过周三夜学开设红色讲堂要求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分享红色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收集材料中熟知党史,在讲解中提高政治素养,在反思中坚定理想信念。

革命遗迹人人走。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烈士陵园、郧阳党史馆、鲍鱼岭中原突围战斗遗址、朝阳寺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忆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记忆。下一步还将通过走访老红军、老党员,聆听红色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革命红歌人人唱。要求党员干部在支部主题党日、集中研学等集体活动中齐唱《十送红军》《英雄赞歌》等革命红歌,在教唱红歌过程中同步解读经典红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和深刻含义,通过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经典,强化党性意识,展示纪检干部忠诚品质和精神风貌。

传承使命人人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镇、村组下沉遍访听民声 ,开展群众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生产企业一线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大处置活动;深入服务和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行业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三大活动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护航作用,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国盛表示。(伍莹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