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下沉一线听民声解民忧

2021年05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老乡,你反映的问题已经登记,我们会尽快调查核实并向你反馈,请你放心……”近日,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南化塘镇开展下沉遍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为切实贴近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把下沉遍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制定《巡回下沉遍访试点工作方案》,将信访矛盾突出的3个乡镇作为下沉遍访试点乡镇,整合委机关、乡镇纪委力量,成立流动接访小组,深入乡镇村组一线开门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零距离”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化解和处置矛盾纠纷,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由接访小组统一登记处置,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问题,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按照职能权限转乡镇党委协调处理,现场交办,并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办;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现场受理,及时分流,优先处置,限时办结,确保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就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国盛表示。(伍莹松 宋茜 孙海洋)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