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师,感谢有你!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举行毕业典礼

2021年05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成龙来武汉参加毕业典礼。刘恒摄

5月20日,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立6周年的日子,院长成龙和往年一样,如约回到武汉参加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毕业典礼,为毕业生颁发纪念证书、送上毕业祝福,勉励学子勇敢拼搏,实现梦想。

学生们带着作品向成龙汇报。吕豪摄

在音乐短剧《汉阳门的花园》的精彩表演中,毕业典礼开始,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墨子怡、王诗琪等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向成龙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四年来教导我们的每一位师长,我们将带着所有的爱与期待踏上新的征程!绽放我们的光芒!”

典礼现场,成龙向学子们发出邀请,“今年我的电影周,有想参加的同学吗?”他透露,第六届“成龙动作电影周”活动组将在学院甄选50名同学,参与电影周前期电影频道节目组和电影周闭幕式相关工作。此外,他还将推荐8-10名编导、编剧、美术等专业的同学参加他正在筹拍的新电影,而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还将有机会被推荐进入央视实习。

成龙邀请同学们参加他的电影周和电影制作。刘恒摄

面对6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和30余名2020届返校毕业生,成龙为他们颁发毕业纪念章、纪念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深情寄语。“毕业意味着一段生涯的结束,另一段生涯即将开始。”他希望,不论同学们将来从事何种工作,都能够大胆尝试,勇敢拼搏,实现心中的梦想。成龙院长大声向毕业生送出祝福,“毕业快乐!520,院长爱你们!”

据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是成龙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所影视传媒类艺术学院,今天是学院成立6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学院院长,成龙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参加学生们的毕业典礼,即使去年受疫情影响不能亲临学校,他仍旧录制了一段暖心视频为学生们打气加油,并坚持在疫情好转后来校分享战疫收获,补上迟来的典礼。

合影留念。汪洋安棣摄

不仅如此,成龙还给学生们提供了大量的行业实习和实践机会。在成龙院长的指导下,学院专业建设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迈上新台阶,现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等8个本科专业和2个专科专业,在读学生3000余人。学院教学资源丰富,建有动作捕捉实训室、数字虚拟影像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等先进的影视创作及后期制作工作室;自建、合作共建了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学院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师资,大力拓展校企合作平台,为影视媒体行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江淼 熊旸)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