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城市管理文化研究院”落户武昌理工学院

2021年05月24日0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23日,2021中国城管文化(武汉)高峰论坛在武昌理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上,全国高校首个“城市管理文化研究院”正式落户武昌理工学院。2021年秋季起,该校招收首批智能城市管理技术专业专科生,并在学校相关院系开设城市管理文化选修课程。

这是全国高校首个“城市管理文化研究院”,开设的智能城市管理技术专业也是湖北省高校首批。武昌理工学院城市管理文化研究院院长范汉斌介绍,成立研究院旨在聚焦新时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城市管理文化如何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与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在城市管理文化发展领域的合作,引进产学研纵横向课题;为今后在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及择业就业做好铺垫基础工作;以扎实有力的成果服务于学生、学校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

根据计划,该校城市管理文化研究院将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文化发展系列研究;携手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武昌理工学院举办全国城管系统在职干部教育培训;策划编撰中国城市管理文化系列教材。2021年秋季,在学校相关院系开设城市管理文化选修课程,招收智能城市管理技术专业专科生100名,开设城市管理文化、城市规划、城市数字化管理等核心课程,成立智能城市管理系。

“我们城管文化研究院将把城管文化做大,做强,做实,做好,形成全国全社会关心城管文化、重视城管文化、支持城管文化的一个良性循环的城管文化体系,相信城管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美好的。”范汉斌说,研究院计划通过五年的努力,形成一支高水平学术团队,力争建设成为湖北省城市管理领域科学研究创新高地。同时,成为城市管理应用对策研究成果转化基地,积极服务城市建设与发展,成为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库。(刘明杨)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