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闹“乌龙” 留言办理人员核查解疑惑

2021年05月26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26日电 (王郭骥)近日,湖北潜江市民武女士无意间发现公公和老公名下多了一家自己并不知晓的公司,公公张某安与老公张某亮分别为法人和监事,注册资金高达几百万元。莫名其妙出现的公司引起家人警觉。

据网络信息,确实有一家公司注册在张某安与张某亮名下,但武女士公公与老公表示完全不知情,并认为可能自己的的身份信息被冒用。

武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后,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留言办理人员进行了仔细核对。查实这家被投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登记联络员姓名与武女士公公和老公同名同姓。经过核对身份证号,证实了只是同名不同人,不存在身份被冒用情况。工作人员给武女士解释了情况,化解了一场因同名同姓闹出的“乌龙”。

潜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自2019年3月企业注册实行实名认证后,“被法人”“被股东”的情况大为减少,但2019年之前的企业登记还是有可能存在身份被冒用的情形。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于2019年6月出台了《关于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指导意见》,让基层登记机关有了参考依据。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申请撤销冒名登记依然存在流程多、耗时长、成功率不高等问题。因此,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经营者: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件,如怀疑身份被冒用,不要轻信网络查询信息,应第一时间跟当地的登记机关联系,请求提供帮助进行核实认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