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西湖区开展“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2: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东西湖红色文化广场揭牌亮相。杨寒摄

人民网武汉5月27日电 5月27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主题教育活动在该区吴家山街望丰社区红色文化广场启动。活动现场,东西湖红色文化广场揭牌亮相。

据悉,“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主题教育活动是东西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主旋律,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广场展陈。杨寒摄

当天亮相的东西湖红色文化广场是该区最大的红色文化广场。广场展陈由党史、三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抗疫英雄、东西湖围垦历史等七大主题组成,通过文、图、艺术装置等形式,让群众重温红色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成后,这里既可作为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的场地,也可作为居民休闲纳凉场地。

该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东西湖区不断涌现出一批有特色、有创新的示范关工委社区大队和学校,累计有22所学校的关工委获评武汉市“五好”关工委;创建出一批以东西湖红色文化广场为代表的特色文化长廊和阵地;同时五老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区现有“五老”超千人。

紧扣紧立德树人根本,结合东西湖区实际,近年来,东西湖区关工委不断深入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利用清明祭扫,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利用“五四”百年纪念,认真领会“五四”精神;利用“六一”国际儿童节,讲革命故事,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为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加强老同志对家庭的责任,东西湖区关工委还提出“提出关心下一代从家庭做起”的口号,与华中师范大学家教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送课到基层活动,通过家教大宣讲,坚定老同志搞好家教的信心,极大推进我区关工委工作。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一步,东西湖区关工委将围绕红色宣讲、红色资源发掘整理、演讲比赛、文艺展演等形式,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周雯 彭辉)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