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武昌区“昙华林同心大讲堂”开讲

2021年05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活动现场

5月27日上午,“昙华林同心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开讲活动在武汉市昙华林翟雅阁博物馆二楼举行,董必武先生嫡孙、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会长董绍壬先生应邀出席为活动揭幕并作宣讲。

武昌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昙华林同心大讲堂”旨在为党员干部群众及全区统战成员抽丝剥茧,讲好武昌红色故事,做到“坛坛都有好酒”,场场都有新意,打造武昌统战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品牌。接下来武昌还将继续邀请名家大师讲述武昌红色历史与统战文化故事,共筑同心圆,传播正能量。

董绍壬先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董必武在武昌1905-1925》为题开始第一讲。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卓越领导者董必武从在武昌接受革命启蒙到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段历史,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是武昌区委统战部围绕打造昙华林统战特色街区组织开办的全区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一,计划邀请国内多位名家、名师来武昌举办系列讲座,以回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探寻武昌古城的红色记忆。(文/吴迪 李小伟 图/黄梦云)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