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茅箭区:多措并举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2021年05月31日13: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各地呈高发多发态势。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湖北十堰茅箭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骗“心防”“技防”能力,守护居民稳稳的幸福。

“走心”标语拉起来,全面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采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电子宣示屏亮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微信群点起来、小品演起来等多种形式,在居(村)民广场、小区楼栋、街市商铺等场所全覆盖开展社会宣传,不断提升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帮助识骗、防骗、拒骗。

“敲门行动”动起来,精准提升居民群众防范能力。在全覆盖开展社会宣传的基础上,组织下沉党员、社区(村)民警辅警、居民志愿者三支队伍,不遗漏、全覆盖深入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结合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警觉性。

“国家反诈中心”APP装起来,提高居民群众的反诈能力。利用网格微信群推送安装程序、入户下载安装等途径,组织动员引导居民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应装尽装,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能力。

据了解,目前该区累计投入2万余人力对全区71个社区(村)15万多户居(村)民进行了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多万份,在各级微信群推送反诈信息5万余条,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汪建军 张茜)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