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武汉蔡甸巡查助力农贸市场整改

2021年06月05日19: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蔡甸区城关建新市场整治后

武汉市蔡甸区城关建新市场作为城中村的老旧市场,长期以来环境脏乱差,出店经营、随意摆摊等现象严重。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聚焦蔡甸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建新市场问题整改,助力复审迎检冲刺。

巡查组召集蔡甸区城管、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对《蔡甸区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点位曝光片》中建新市场点位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重点督促落实整改。

根据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工作要求,5月12日清晨5点30分,区城管局与蔡甸街道办事处120名城管执法队员,在建新市场协助店铺商贩将店外经营物品清理干净,制止流动摊点,对乱撑遮阳伞和在店外悬挂物品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针对非机动车辆乱停放、摊点乱设、占道经营等现象,安排专人值守,实行“定人定岗”,加强全天候市容秩序管理。仅当天上午,城管执法人员清理货物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50余起。

5月17日、5月28日,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对建新市场点位进行两次“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巡查核实,发现督办问题都得到了积极整改,原来存在的违规占道经营、道路拥挤不堪等诸多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改善,整个街道显得更为宽敞、整洁。

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由点到面,全面排查全区所有的农贸市场,积极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卫生整体水平。(图文/武蔡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