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高校百名法学青年研习百年法治史

2021年06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的“2021年华中地区高校法学青年研习会”在武汉举行。本次研习会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法治征程”这一主题,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文明建设的光辉历史,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等华中地区十八所高校法学院百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法治史。

“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将个人的成长和追求融入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将思想与实践结合起来,展现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在致辞中说。

研习会还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文明建设的思想创新、实践探索、制度建构、典型人物等维度进行分组讨论,百名学子畅谈百年法治史。

据法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华中地区高校法学青年研习会以搭建法学青年思想交流和学习研讨平台为宗旨,现已举办第二届,对参会高校的法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生成长产生了积极作用。本次会议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来厚植法学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增强青年法律人的历史使命感。(卓张鹏)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