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6日19: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森警大队以环境日为契机,联合市法院生态环境保护法庭、市检察院、市野保站及大坝办事处跃进门社区在丹赵路办事处三里桥村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为群众宣传、讲解《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用鲜活的案例向市民普及森林防火、拒食野味、森林资源保护等常识,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法治理念和司法保护意识、反诈意识。

宣传活动中,共出动政法干警19人,置放展板10块,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反诈等宣传册(单)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40余人次,为市民扫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5人次,收到良好效果,同时也展现出森林警察的良好形象。(曾德国 余明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