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纪委监委:巡回下沉遍访 群众门口办实事

2021年06月08日09: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做了登记,调查核实后,肯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对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湖北枣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作了认真的登记,并向群众发放《依法依规有序举报宣传手册》。

5月中旬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扎实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由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牵头,班子成员带队,通过重点区域集中接访、重点案件带案下访、重点人员主动约访、特殊情况上门回访、群众关切公开澄清等方式,坚持送访到村、送访到户,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还邀请了特约监察员、律师,并联系了民政、信访、综治等人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对群众关心的政策咨询类问题,一律现场进行解答;涉及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由市纪委信访室统一登记受理分流,并要求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及时调查反馈;其它诉求类问题及时移交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巡回下沉遍访活动和年轻干部轮访工作有机结合,年轻干部充分参与进来担任活动“秘书”,到接访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夯实为民服务本领。

“要以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为契机,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通过务实的作风换取群众信任,切实将信访矛盾彻底稳控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推动全市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巡回下沉遍访活动37场次,接待群众150余人次,解答政策类问题40余人次,现场受理群众举报39件,重点督导疑难问题14件,主动约访、上门回访37次,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5件。(曹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