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供电公司“注射”廉政“疫苗”防“升学宴”

2021年06月15日20: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网仙桃供电公司开展禁止操办“升学宴”专题廉政约谈

6月15日上午,湖北省荆州仙桃市供电公司纪委紧盯升学季关键节点,敲响“升学宴”警钟,及时注射廉政“疫苗”。针对高考后“升学宴”有所抬头的情况,该公司纪委将整治“升学宴”作为纠“四风”的重要内容,对全体干部员工明规矩、划红线、敲警钟。

6月初,公司纪委加大摸排力度,将23名高考生家长情况登记在册,在高考结束第一时间组织对相关人员开展集体廉政约谈。约谈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宣讲政策,通报典型案例,全体参会员工签订《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同时,通过内网、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加大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宣传教育,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张莉在“升学宴”专题廉政约谈会上作出承诺:“孩子今年高考发挥不错,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员工,我承诺:坚决不操办‘升学宴’。”她希望高考生家长都要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作表率,讲正气、树新风。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接受举报等方式,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相关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说“不”。(文/图 余菁 张芬)

(责编:周恬、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