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云上“廉”播 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17日22: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廉政党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马庄苑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斗鱼直播间开讲。

“在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时间里,全面从严治党经历了一个起、承、转、合的过程,而在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又经历了一个向纵深发展的过程……”近日,一堂廉政党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马庄苑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斗鱼直播间开讲,社区下沉党员宋勇结合自己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经历,为马家庄社区的居民群众、共建单位带来一堂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更好地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马庄苑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斗鱼直播间开讲。

此次直播间收获了武汉民政学院、湖北省旅游学校等一些辖区高校师生满屏点赞。“正值毕业季,每天忙碌于答辩、找工作,利用间隙时间聆听这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我打了‘清醒剂’‘预防针’,让我受益匪浅。”一名学生党员说。

这是卓刀泉街纪工委用好“云端”直播,助力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来,卓刀泉街道纪工委不断寻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教育新方式、好方法,让廉政教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先后指导辖区社区打造党风廉政教育直播间、开展“节日‘廉’播”、开展“云上”家风分享等活动,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到云端、线上,以“云端直播+廉政”的形式,居民们打开手机,就能享受到街道社区准备的廉政文化大餐,不断提高廉政文化宣传的参与度和吸引力,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辖区单位党员干部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分享中增认同。

七〇九所社区书记带头,组织辖区优秀党员、居民代表,通过直播方式在线分享廉洁家风红色故事,倡导守好家门、树好家德、管好家人、正好家风,让辖区千千万万个幸福家庭汇聚成廉洁家风正能量;马庄苑社区充分用好党风廉政直播间,发动辖区党员、高校党组织,在六月份集中开展“每周‘廉’播”,着力达到廉政教育零距离、常态化的效果;七〇九社区和马庄苑社区均在端午节期间开展节日“廉”播,社区党员干部在一起包粽子,同时社区书记开展廉洁教育提醒,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的基础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当前,我们的‘云’上廉播还处于起步阶段,直播平台已搭建好,这是街道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将继续指导更多的社区,因地制宜,运用线上宣传、云直播的优势,开发更多的线上活动,满足多样化需求,为基层廉政文化教育注入新鲜活力,使我们的宣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文/图 曾星 谢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