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立“十百千”实事项目库

2021年06月18日09:12  来源:湖北日报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近日,武汉市在确定15个市领导领办实事项目基础上,从各区各单位上报的1000余个实事项目中,遴选出100个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受益面大的重点实事项目,由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领办负责,形成“真情关爱、暖心惠民”十百千实事项目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途径,条目式列出具体问题,研究破解之法。

十个市级领导实事项目。在广泛听取意见,系统研究的基础上,统筹确定15个重点民生项目,涵盖用水、就医、就学、养老、物业、社保、住房等多个民生领域。

百个全市重点实事项目。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遴选确定100个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受益面大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台账管理。重点实事项目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千个领导班子实事项目。各级党组织紧扣5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地区实际和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确定1000余个实事项目清单。清单逐一明确项目名称、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严芳婷)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