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大地”好粮油亮相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

2021年06月19日11: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6月18日,由福建、湖北、山东、等12省(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据了解, 本次湖北展馆围绕“荆楚大地”好粮油产品和湖北菜籽油系列产品,约320个粮油精品,展示湖北省粮油行业新形象、产业发展新面貌和粮食科技新成果,重点推介展示湖北菜籽油、富硒米、虾稻米、有机米、特色油脂、优质面粉面条等粮油精品及粮机制造企业。

稻米油展点负责人湖北省中昌植物油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潘双平介绍:“通过这个展会,我们逐步得到了全国市场的认可,客户大大的拓展了。我们的品牌进行了升级,销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湖北省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喻衡表示,作为湖北省粮油界公用品牌,他们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把湖北地域性特色的农副产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自主开发的产品——荆楚大地的热干面、冷榨菜籽油也受到了湖北人民以及全国人民消费者的喜爱。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三才表示,企业连续多年参加展会,对扩大市场、促进荆楚大地这一好粮油产品走出来,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通过展会这个窗口,我们在福建以及沿海城市里,销量、市场占有稳步上升。同时我们通过这个窗口,促进企业不断改善质量,不断满足市场、消费者越来越高的需求。”

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说, 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湖北粮食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2017年以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开展“五优联动、三链协同”, 在粮食的生产、加工、销售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将结合龙头企业三年培植计划,重点把菜籽油企业纳入到培植计划当中;结合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在品种、品牌、品质提升方面,集中打造湖北菜籽油区域共用平台;继续实施走出去行动,形成组合拳,推动湖北优质的稻米企业、菜籽油企业,抱团发展,打造共同的品牌。(西西)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