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海报、手写信件、人形玩偶 高校花式送别毕业生

2021年06月20日15: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老师,老师,帮我也画一个。”“哇!这个背景墙好美,我要在这跟小马力力合照!”“谢谢班导的小礼物,好感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楼内热闹非凡,同学们忙着留言、拍照、合影,老师们正在为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与学位证。

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原创海报”寄语毕业生

6月18日,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领取学位证、毕业证的日子,毕业班班导师胡易冰也为自己带的2021届毕业生设计了两款创意毕业海报作为毕业礼物并进行签绘。两款海报的主题分别是“前‘橙’似锦”“未来可‘漆’”。画面中,一个头顶学士帽的奔跑中的橙子,手中抛玩着几颗橙子,彩带从上方纷纷落下,右下角写着四个字前“橙”似锦。另一幅画面中,一个彩色线条的小女孩正拿着刷子绘制着一句英文“Paint Future”,绘制未来,同样的右下角写着四个字未来可“漆”。

胡易冰根据每位学生特点,现场为同学写上了毕业寄语,并根据学生要求签绘小漫画。17级视觉传达本3班的徐梦争毕业后即将参军入伍,胡易冰现场为其签绘卡通图案“向军人敬礼”,鼓励他在部队中磨炼意志,忠诚担当。

胡易冰为毕业生设计的两款海报“前‘橙’似锦”“未来可‘漆’”

很多毕业生在收到胡易冰的毕业礼物时表示非常有创意也特别惊喜“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回家要裱起来”。胡老师说,因为自己是学设计出身,想着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前程似锦和未来可期,这两个词语在毕业季听到的十分频繁,于是就通过一个谐音的手法对这两个词语进行了图像化的创作,前程就想自然想到了橙子;毕业了同学们即将去绘制自己的未来人生画卷,就想到了刷漆这样一个动作。然后用一些艺术化的方式进行了创作,于是就得到了这两款海报。希望班上的同学都能够像这两句话描述的一样,也希望同学们记住自己大学的美好时光。

“手写信件”祝福毕业生

班导师瞿弋涵“手写信件”祝福毕业生

环境艺术设计2021届毕业生是班导师瞿弋涵带的第一届毕业生。“作为带了他们四年的‘亲妈’,我和他们特别有感情,也特别不舍,想为学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和祝福。”瞿弋涵说。瞿弋涵收集了每位同学大学四年的照片,打印出来,亲手写下毕业祝福。17级环艺本1班李沛谦说:“我都没想到,瞿老师竟然还保留了我大一军训时的这张照片,真是满满的回忆呀”!

“IP人偶”送别毕业生

“小马力力”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自己设计的IP卡通形象。一直以来深受学生喜爱。为了在毕业季给学生惊喜,艺术设计系将小马力力制作成实物人偶,在毕业证发放当天,让小马力力与毕业生合影留念,赢得学生一致好评。

该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说:“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季多少有些匆忙,就在那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也为毕业生精心定制了全体教师党员担任志愿者护送学生最后一公里的离校方案,那时17级学生看到了照片,跟我说,曹老师,我们明年也想要这样的仪式感。今年,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筹备毕业季活动,力求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同样的感动!”(文图/张茜)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