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以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守牢安全防线

2021年06月25日08:15  来源:湖北日报
 

6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赴仙桃、天门、潜江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汛抗旱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实地查看了仙桃市大垸子泵站、沙湖泵站,天门市汉江堤防张港段崩岸,潜江市兴隆水利枢纽、引江济汉出水闸,详细了解河道堤防措施落实、泵站运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他强调,要筑牢思想堤坝,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自觉把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筑牢安全堤坝,切实把好安全度汛关口、守好重点部位防线;筑牢工作堤坝,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着力做好“防”的准备、完善“抗”的措施、细化“救”的方案;筑牢责任堤坝,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作风严实到位,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包东喜、樊鹏)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