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闪耀英雄城!武汉这一幕幕,太震撼

2021年06月25日10:27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4日,“初心闪耀英雄城”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琴台大剧院首演。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演出将连演三天。

演出在群舞《召唤》中拉开序幕,以英雄火种代代传承为叙事主线,分为“序曲·召唤”“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走在大路上”“白云黄鹤竞春晖”“感恩奋进新时代”五个篇章,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现了江城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

情景舞蹈《召唤》。

江城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一方红色热土,沉淀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保卫大武汉》《新四军军歌》《长城谣》《保卫黄河》……一首首激昂奋进的歌曲,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

演出现场。

“独立团,前进!”短剧《我要上·叶挺独立团攻打武昌城》,以留遗书片段再现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敢于牺牲的闪光瞬间。

情景短剧 《我要上·叶挺独立团攻打武昌城》。

情景表演《让我上·新中国第一炉铁水》,凸显共产党冲在建设一线,带头闯关夺隘的精神风采。

情景表演《让我上·新中国第一炉铁水》演出现场。

时空对话《我能上·四十年后再一跃》,为共产党人在危难险重的紧要关头敢于舍生忘死、敢于挺身而出的“引领风采”打上鲜明注脚

时空对话《我能上·四十年后再一跃》演出现场。

朗诵《我们上·浴火重生再出发》以澎湃的诗情、厚重的真情、动人的暖情,致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

朗诵《我们上·浴火重生再出发》演出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全场观众与演职人员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也宣示着新时代武汉牢记嘱托,在新发展格局下扛起更大担当的决心。

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艺演出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6月25日至27日将在琴台大剧院连演三天。6月26日晚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文体频道播出。

中华儿女深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王雪图片:记者郭良朔 詹松邱焰许魏巍 摄 编辑:朱佳琪校对:余文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