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城管老党员集中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9日20: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昌城管老党员集中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殷莉红摄

人民网武汉6月29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8日,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全局64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为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会人员齐唱国歌。面对鲜红的党旗,2名新党员作出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为10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全局64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老党员代表钱达学同志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殷莉红摄

会上,老党员代表钱达学同志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他说:“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获得这项殊荣我很激动,党没有忘记我们,城管局没有忘记我们。我们老同志也要不忘党恩,继续发挥光和热。”

随后,武昌区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哲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武昌城管执法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下一步,武昌城管要继续咬紧“大城管”先进目标、持续深化示范项目创建、推进精致城管共治共享。要真诚地向老党员学习,向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的优秀党员看齐,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党奉献使命担当,为人民打造美丽城市,为武昌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据了解,此次该局有35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都是曾经奋战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交通等城市管理岗位上的老党员,今天10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同优秀党员们齐聚一堂,其中还有新入党的两名同志,建党百年的这一历史时刻下,这样的红色传承,充满了时代意义。

武昌城管老党员集中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殷莉红摄

来自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新党员费帆说:“真的很幸运,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时刻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今天在现场同老一辈城管人、老党员们一同庄严宣誓,我感到很荣幸,感受到了一份力量的传承。”

90岁高龄的老党员程玉秀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国家,做为一名老党员,我很光荣。”1931年出生的程玉秀1950年入党,今年已经有70年党龄了,是到场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会后她仔细地收藏好纪念章,并和工作人员说,今天来还要把党费给交了,并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党费92元,递给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武昌区城管执法局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宣讲比赛、主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从这些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青年干部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智慧、庚续前行力量;在“学党史”中强基固本,培牢理想信念“沃土”;在“悟思想”中加强历练,播好党性修养“种子”;在“办实事”中提升本领,墩实栋梁之材“苗子”,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郭婷婷 万志越 殷莉红)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