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首场活动启幕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

2021年06月30日10: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新能源新材料专场活动现场。周婷供图

人民网武汉6月30日电 6月29日下午,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新能源新材料专场在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成功举办。

新能源与新材料是湖北谋划的十大重点产业之一,目前湖北正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面向全球广发“解决湖北技术难题征集令”,征集最优研发团队和最佳解决方案,以开放的视野引才聚才。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表示,此次“海外人才湖北行”系列活动平台将深入务实地与海外专家开展对接洽谈,共同开发和分享湖北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优势产业基础,共享创新发展红利。

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日本、俄罗斯、芬兰等国的11个海外专家进行线上会议,技术领域涉及陶瓷层压电子元件加工、碳纳米结构增强复合材料、热塑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制备、废弃物的处理与再利用、分布式电力系统与电力设备稳定性分析、循环生物经济及循环经济技术解决方案等诸多方面;湖北相关领域高校及企业反响积极,其中包括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在内的10余所高校以及武汉中质先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源创科技环境有限公司、武汉光谷绿动能源有限公司、武汉华科中英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近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共逾30家单位在线下会场参会,与海外专家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专业技术交流。

会上,来自日本的食品废弃物化为环保饲料—地产地消到地消地产的循环技术、废弃物/污泥处理与再利用技术等能源循环处理应用技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基于铜和铝的金属基的碳纳米结构增强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来自芬兰Honkajoki集团的废弃肉类等动物副产品有机再循环提取技术以及ENMAC的水产养殖(渔业)水、污泥有机再循环利用技术尤其吸引了与会代表,互动阶段大家踊跃提问,氛围热烈。各位参会代表从湖北行业特点出发,结合自身人才培育和发展规划,与海外专家积极交流,探寻合作之路,为今后的引智创新、聚慧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海外人才中国行”作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品牌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系列活动”共四场,新能源新材料专场作为启幕首场,年内还将迎来另外三场。系列活动将始终致力于聚焦湖北基础科学、应用科学研究以及产业发展需求,旨在进一步推动湖北省在重点领域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了解以及创新合作。(金雨蒙 陈丹)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