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质量节节攀升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党委被洪山区委授予特别贡献奖

2021年06月30日20: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山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洪山高中被授予“学史力行 办人民满意教育特别贡献奖”上台领奖。汪万军摄

“要加快补齐公立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6月30日,在武汉市洪山区召开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记者获悉,今年高考,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在“全优领航学校”目标指引下创造了新辉煌,600分以上考生人数达到218人。该校党委被洪山区委特别授予“学史力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特别贡献奖”。

打造最美生态高中,建设全优领航学校。在这一愿景指引下,近年来,洪山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节节攀升,校风学风日日精进,重点大学录取人数逐年破纪录。今年高考揭榜,洪山高中创造了新辉煌,600分以上考生人数达到218人,较去年净增68人,6名同学有望被清华、北大录取,全口径一本上线516人,占比超过93%。值得一提的是,物理类刘博非以691分的高分跻身全省前50名。

据悉,刘博非进入洪山高中时,仅高出录取线15分,校内排名是214名,全市排名是6000多名。在洪山高中老师悉心培养教育下,刘博非一步一个台阶,成绩稳步提升,今年他考出了691的高分,跻身全市前10名、全省前50名。

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洪山高中师生的智慧和心血。据刘博非的班主任黄慧介绍,学校要求老师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对学生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刘博非的个性腼腆内向,鉴于此,黄慧在对其做心理辅导时,往往避开在考试后,以免给刘博非带来心理压力,并且教育他加强对每次考试的“复盘”,在改错、反思上下功夫,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

2021年高考创造了新高考首考的全面辉煌,洪山高中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在洪山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区委特授予洪山高中党委“学史力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特别贡献奖”。

洪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洪山区将加大洪山高中集团化办学力度,充分利用洪山高中“十大名高”品牌优势,加快洪山高中分校区、附属初中部建设,大幅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增强洪山教育影响力和美誉度。(张宾 汪万军 王峰 邓洲)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