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大学之城资源优势

武汉市洪山区科协把党史学习课堂搬进武汉大学

2021年06月30日20: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山区展教联盟组织参观“东方春晓 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提起毛泽东主席,你会想到什么?是橘子洲头挥斥方遒的恰同学少年,还是井冈山上点燃的星星之火……6月29日,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洪山区科协)组织召开辖区科普展教联盟第42次联席工作会议,全区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一起走进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在“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略毛主席的伟人风采。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洪山区科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紧密联系科普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资源优势,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进”武汉大学。在洪山区科协组织下,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一起参观了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到中流击水”,包含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三个板块;第二个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含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展览汇集毛泽东主席形象相关的艺术精品,结合有关重要文物文献,串联起党史革命史脉络和毛泽东主席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现了毛泽东主席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的一生。展出的100件(套)艺术品、文物文献中,近一半的文物和艺术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这次参观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形象、震撼人心!”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身心倍受洗礼,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壮志豪情。在今后科普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当天,科普展教联盟第42次联席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会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收听收看了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展教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洪山区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洪山区科协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科普展教联盟成员单位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区科协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加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科普传播平台建设,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应急科普等科学普及与科技传播,实现科普服务精细化。(文/图 汪万军 王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