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打造金融市场品牌 服务区域实体经济

2021年07月10日10: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口银行秉承“立足武汉、深耕湖北、辐射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布局,借助湖北省和重庆市的机构布局,大力支持长江经济带的重点项目,为长江流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积极提供金融支持,主动承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责任。

2020年以来,汉口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通过创设主题信用债基、投资公募信用债基、基金专户投资信用债、投资湖北省地方政府债等方式大力支持实体企业融资。

创设主题产品,发挥投研优势。发挥金融同业投研和创新优势,该行联合富国基金、泰康资产、银华基金和招商基金先后设计并发起了两只“长江经济带主题基金”、一只“湖北省‘抗疫’主题基金”,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并获得积极评价,产品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区域内实体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等需要,体现了该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编制主题指数,探索合作机制。作为发起机构,汉口银行联合中央结算公司、华夏基金共同编制“长江经济带城投利差因子指数”,借助此次指数的编制和发布,一方面丰富区域性债券指数、优化现有的信用债指数体系,为各类机构投资者提供更高分散度、更好流动性、更优收益风险比的资产配置工具和产品设计基准指数,进而探索长江经济带城投债券指数在投资管理、产品设计、业绩评价等方面的应用与合作机制;另一方面通过指数编制,提高长江经济带沿线尤其是湖北区域企业发行人市场认可度,打破中部地区信息屏障,优化区域金融环境,提升中部地区在资本市场接受度,从而在更高层面实现区域实体企业、区域金融机构、全国投资者的良性循环。

引入基金资源,推动债券做市交易。为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支持,支持实体企业融资,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地域信息优势,向基金公司持续宣传授信企业,引导加强对湖北区域发债企业的研究和投资,帮助区域发债企业控制融资成本,充分利用债券融资工具改善债务结构、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此外,该行大力推动债券做市交易,致力于打造区域核心做市商。通过积极开展区域信用债做市业务,提供区域发债企业债券买卖双边报价,提高流动性和市场对区域企业的关注度,通过活跃债券二级市场交易,降低债券流动性溢价,进而培育一级市场投资者需求,扩大投资者队伍,支持湖北发债企业债券融资需求。

汉口银行将继续紧密围绕金融产品创新、信用债分销和同业机构整合等方面,深入打造汉口银行金融市场品牌,加快转型创新,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服务区域实体经济质效,为武汉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金融资源高效配置整合贡献力量。(韩萱)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