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越来越美 武汉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治污水”

【查看原图】
梁子湖 耿汶舜摄
梁子湖 耿汶舜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7月09日14:11

聚焦打好碧水保卫战,武汉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越来越多的美丽河湖。从空中视角俯瞰,武汉大大小小的湖泊各有千秋,像散落在大地上的珍珠,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武汉市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把“治污水”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市政管网混错接改造、地块单元雨污分流改造,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岸线范围违法建设整治,推进流域治理,全力提升重点水体水质。

2020年,武汉市实际开展监测的164个湖泊,有功能区类别的湖泊水质达标率较“十二五”末提升8.7个百分点,水质优良湖泊数量较“十二五”末增加17个,劣V类湖泊数量减少31个,到2020年底减至6个。

今年,武汉市将在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的基础上,注重水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河湖水环境从“达标”向“健康”提升。(张沛)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