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科技放疗中心落户蔡甸 弥补武汉西部肿瘤放射治疗短板

2021年07月13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武汉市蔡甸区协和江北医院举办党建引领下的医院分级诊疗研讨会暨放疗中心开业典礼。该放疗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今后广大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治疗服务,也弥补了武汉西部肿瘤放射治疗的一个短板。

据了解,协和江北医院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逐步建立完善上联协和医院,下接基层卫生院的分级诊疗机制。引进协和医疗资源,面向全国引进学科人才,同时内部培训一批,逐步打造武汉西部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守卫群众健康。与基层卫生院形成医联体,输出人员培训、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放射治疗是治疗肿瘤的三大手段之一。放疗中心开业既为蔡甸区及周边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也拓宽了分级诊疗的深度和广度。“放疗中心的开业是该院在肿瘤分级、诊断、治疗、科研教学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进一步完善了该院的肿瘤治疗手段,可以为肿瘤患者实施一患一方案的个性化规范治疗,提高了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治愈率。”该院放疗中心负责人表示。

许多患者前往外地就医时,路上长时间奔波,去了还不一定能等到床位,贻误了治疗时机。“让患者就近就医,不仅免去了奔波之累,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为患者提升了治疗信心。”该院负责人称。

据介绍,该院放疗中心配有放疗直线加速器、32排放疗CT模拟定位机、放疗专用可移动激光定位系统、KV级图像引导系统,荷兰进口放疗计划系统、美国进口二维矩阵和剂量仪等仪器设备,可开展全身各部位肿瘤的三维适形放疗、调强放疗、影像引导放疗(IGRT)等先进放疗技术,完成各种恶性肿瘤及良性病变的规范化放疗和综合治疗。

除此之外,放疗中心与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有着紧密的技术联系,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知名肿瘤放疗专家来院坐诊,长期主持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为放疗患者勾画放疗靶区、制定放疗计划。(周维 商红波 杨璐)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