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在连环画和剪纸中学党史 武汉市江汉区“红色课堂”受欢迎

2021年07月1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在连环画和剪纸中学党史,武汉市江汉区“红色课堂”受欢迎。黄轩摄
在连环画和剪纸中学党史,武汉市江汉区“红色课堂”受欢迎。黄轩摄

南湖红船、井冈山、宝塔山……7月16日,在武汉市中山公园,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吸引了正在锻炼休闲的市民,大家也执起剪刀裁剪出一个个红色地标。武汉市江汉区正持续举办“游园学党史·阅读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宣传活动,在市民身边办起一个个红色文化大课堂。

“每一张历史照片都值得我们回味。”市民李女士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前看得很认真。活动现场,还有《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等多个展览讲述着党的百年故事。

据悉,由武汉市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图书馆等单位主办,江汉区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读宣传活动已成为江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把资源送下去,让党史教育进公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江汉区图书馆馆长裴晋侠表示,该系列活动旨在让图书馆的资源走出去,把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图书及文化项目送到市民身边。

据介绍,系列活动将结合各点位特色,在开展党史教育与图书展示的之余,融入非遗项目、音乐课堂、少儿绘画等多种体验内容,提升红色文化的体验度,进一步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此同时,“百年党史·阅临其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子书(有声书)阅读推广也成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信仰》《党史可以这样讲》等红色经典图书在现场展出,市民可以扫码看书、扫码听书,体验“读”书的新方式。同时可以参与线上答题,“党史阅读达人”还将获得奖励。(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江汉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