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以高质量项目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7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2021年湖北省十堰市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中,茅箭区喜获项目拉练排名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代表该区接受“检阅”的大洋电驱动十堰工厂项目和正和高端重卡车身生产基地项目以拼搏奋进的新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笔者在大洋电驱动十堰工厂生产车间内看到,整洁的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技术工人操作熟练,新下线产品码垛有序,机器人手臂等智能设备高效运转,这里已成为目前国内少数同时产出新能源汽车“大三电”的生产阵地,与东风商用车、特汽、易捷特等11家企业建有合作关系,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税收1500万元。

存量谋升级,增量求高新。在茅箭区,类似的新型优质产业项目还有不少。对标欧洲市场主流车型,年产能超10万台的正和高端重卡车身生产基地即将建成投产;技术储备行业领先,产品出口俄罗斯、巴西等多个国家的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上半年产值突破15个亿;连续23年专精于汽车变速箱同步器齿环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商用车市场占有率高达85%……

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增长的“牛鼻子”。茅箭区重点项目办负责人王欢介绍,该区坚持重大项目周调度、月观摩、双月考评、年考核,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推进机制,县级领导担任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区直部门负责人做项目建设“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如今在茅箭,抓新项目、抓大项目已经成为共识,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7亿元,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0.4%,居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106.8亿元,增长95.4%,居全市第四,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期中答卷”,为茅箭经济发展实现“全年精彩”奠定了坚实基础。(高宇)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