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江汉区:把疫苗接种点设在群众需要的地方

2021年08月23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3日电 为了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武汉市江汉区采取固定和灵活相结合的方式把疫苗接种点设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截至8月22日,武汉市江汉区疫苗接种进度在湖北省位居前列。日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武汉市江汉区流动接种点经验做法。

汉口火车站临时接种点。江汉区委宣传部提供

武展社区疫苗接种点。江汉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接种点设置上,江汉区采取固定和灵活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接种点25个,接种台87个。除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固定临时接种点外,江汉区还在商圈、社区、火车站等地设置便民接种点,并根据需要随时出动移动接种车,形成覆盖全区的接种平台体系,毎天接种承接能力达2.61万人。

武汉市江汉区长青街银河里社区党委书记胡娟介绍:“因为辖区范围比较大,为了便于老人接种疫苗,社区安排了专车进行服务。”江汉区水塔街卫生服务中心则在登记的时候增加了一个台位,大大减少老百姓等候时间。

截至8月22日,江汉区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58.72万剂次,完成率达104.86%;第二剂接种54.81万剂次,完成率达97.88%,

“我们设点的主要目的,就是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哪里有需求,疫苗就跟进到哪里,我们疫苗接种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江汉区卫健局疾控科科长刘文林说。(肖璐欣 朱素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