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08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5日电 (王郭骥)“节水,让大海翻腾;节电,让星空点亮;节能,让资源再生;节约,让环保传承。”8月25日上午,武汉市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今年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活动旨在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公众通过低碳出行、绿色生活、大型活动碳中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打造人人低碳、人人共享的绿色低碳生活圈。

“碳中和”,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我国公布的目标是,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活动现场,武汉市首批碳中和林基地揭牌,标志着“碳中和”将与武汉市民的生活紧密链接,并通过植树造林变成切实的行动。“自然解决方案永远是生态补偿最佳的方案,绿色植物吸收高碳能源消耗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规模植树造林,增加城市碳汇能力,成为国际公认的建设低碳城市的重要途径。

该碳中和林基地分别是位于蔡甸区嵩阳山和新洲区将军山的碳中和林基地,据专家测算,这两片总面积为1112亩的碳中和林基地,平均每年可吸收1000吨左右碳排放量,未来30年可吸收3万吨左右碳排放量。

近年来,为推进武汉市“双碳”目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努力探索以低碳转型为重点、试点示范为引领、制度创新为支撑的低碳发展模式,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倡导绿色生活。2012年,武汉获评全国低碳试点城市,2017年,武汉荣升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2021年,“中碳登”落户武汉……武汉,正在迈步成为一座低碳之城、绿色之城、生态之城。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