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城:严把“两代表一委员”廉政审查关 当好换届风气“守门员”

2021年08月29日07: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经审核,暂未发现征求对象张某某等121名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影响情形……”近日,湖北省宜城市纪委监委向该市雷河镇党委回复征求意见函,这是近几日来,该市严把审查关、对“两代表一委员”征求廉政意见进行回复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把“两代表一委员”的提名审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履职尽责,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为党员干部进行一次严格的“廉政体检”,严肃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

为切实落实好监督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廉政审查时,实行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四室联审机制,对拟提名人选是否有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是否有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情况、是否有因违纪违法行为受处分情况、是否有其他违反党风廉政有关规定情况等进行全面审查,仔细核对,为廉政审查上好“双保险”,当好换届风气“守门员”。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内部联审,共完成“两代表一委员”廉政审查56批次1876人,对9名因受党政纪处分或涉及信访问题的对象提出了暂缓任用的建议,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相关单位部门。

“廉政审查是防止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伤评优’的关键环节,更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一次‘体检’,作为‘把关人’,我们要确保回复意见准确权威,不让‘带病’‘带伤’干部蒙混过关,坚决为选优配强清正廉洁、主动担当的党员干部提供监督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聂铎)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